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四川举办青年作家创作培训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6日10: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四川省作协主办的四川省青年作家创作培训班于11月29日起正式开班。

  这次培训班的学员共计68名,来自四川全省21个市、州及6个行业协会、8个创作基地。学员均由各地、各行业的从青年作家中选送,其中包括教师、军人、医生、机关公务员、自由撰稿人以及来自基层的农民工作家等,都是近年来在文学创作领域崭露头角、发展势头好的青年作家。作家阿来、裘山山,评论家张清华、吴义勤等参加了授课,课程包括了《关于当前文学创作中的几个问题》《关于短篇小说创作》《当代诗歌创作中的无意识活动》《中国当代文学的评价问题》以及《当前散文文体的失范及其异化》等。期间还组织在蓉文学报刊负责人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汝伦在开班仪式上传达了全国第七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精神,并把王蒙在青创会上《说给青年同行》的发言与学员们分享。他鼓励青年作家们要以经典为坐标,沉得住气,静得下心,潜心写作,砥砺前行。(杨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