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铁凝会见尼泊尔客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6日09: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12月4日在北京会见尼泊尔学院代表团一行。

  铁凝代表中国作协向远道而来的尼泊尔客人表示欢迎,向他们介绍了中国作协的有关情况,并回顾了中尼两国在文化领域尤其是文学领域开展的交流与合 作。她说,中尼两国文化历史源远流长,一批经典文学作品共同构成了世界文学的灿烂图景,尼泊尔经典的叙事体长诗《穆娜与马丹》就给中国读者留下了深刻印 象。文学是了解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方式,中尼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联系愈加密切,两国人民之间也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今后两国在文学领域继续 加强合作,推动文学作品的翻译推广、加强文学界出版界的交流互访,增进两国文学界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尼泊尔学院院长内姆旺表示,这次他来中国访问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作家的真诚和坦率,对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文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说,中国和尼泊 尔作为邻国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关系和密切往来,中国文学作品在尼泊尔拥有众多读者。他希望,能将更多优秀的中国文学作品翻译介绍到尼泊尔和有更多的尼泊 尔文学作品翻译介绍到中国来,欢迎更多中国作家访问尼泊尔,进一步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两国文学的发展繁荣。

  中国作协副主席钱小芊参加了会见,并与内姆旺共同签署了《中国作协和尼泊尔学院合作协议书》。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库马尔·马斯基以及中国作协有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