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政策史》出版座谈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4日16:50 来源:光明日报 户华为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新中国历史经验研究中心和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政策史》出版座谈会近日举行。来自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科院有关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农业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单位的4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李捷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新的里程,我们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应该将三中全会的精神贯彻到研究工作中去,用我们的科研成果为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与会专家就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决定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政策史》的出版,畅谈了历史研究如何为现实服务、中国“三农”的历史、现状、前景以及解决“三农”问题在中国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大家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政策史》的价值。

  《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政策史》是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和“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武力、郑有贵主编,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全书100多万字,分为上、中、下三编。作为第一本系统全面论述中国共产党92年来认识和解决“三农”问题历史的专著,该书对于关心和研究“三农”问题的人们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