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坛新赛事“爱为她”面向全国征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4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一场倡导“爱为她,彼此爱”的文学赛事3日在北京“起跑”。主办方表示,赛事以挖掘和凝聚中华民族文学创作人才,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为主旨。

  近年,“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等道德模范的事迹感动了无数国人。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和一家民间企业共同设立的征文组委会,鼓励全国各民族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用散文、小说、诗歌(歌词)、报告文学形式讲述人间真情故事、阐释中华民族大爱情怀。

  关于征文主题“爱为她”,主办方阐释为:要让世界充满爱,以“爱”作为人与人、人与自然、物与物之间关系纽带,让世界在“爱”的暖流中和谐共处,倡导 “爱为她,彼此爱”。

  征文组委会阵容齐整,当今多个知名文学机构、平台的负责人将参与应征作品评选。

  评选结果出炉时,公告将由媒体发布,组委会办公室将寄发证书。赛事细则可于中国作家网、民族文学网查询。

  据介绍,首届“爱为她”文学作品大奖赛征文将于2014年5月30日截稿,今后拟每年举办一届。(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