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要自觉坚守中华文化立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2日16:29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出席中国影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时说,广大电影工作者要自觉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以礼敬自豪的态度对待优秀传统文化。他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在当今世界全球化的大趋势下,各种思想文化交融碰撞,民族的、本土的文化传统具有不可替代和复制的重要价值,同时也面临被边缘、取代、衰落甚至消亡的危险。中国电影人在中华文化的滋养下成长,对中华文化要有高度的自觉和自信。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割断文化血脉,缺少深厚滋养,没有民族特性,电影创作就会迷失方向。要尊重传统、珍视传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创作更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电影精品,让中华文化基因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