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文联作协以改革促创作繁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2日09: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自今年9月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召开以来,成都市文联将服务青年作家作为一个工作重点,通过改变旧思路,创新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式,围绕文学刊物《青年作家》进行了有益探索,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创办于1981年的《青年作家》曾是国内小有名气的文学刊物,受文学传播方式多样化的影响,刊物也在发展中面临诸多问题。今年3月,成都市文联将《青年作家》正式交由成都市作协主办,成都市作协主席梁平担任主编,由“80后”作家七堇年担任执行主编,力图实现“青年写,青年编,青年看”的目标。为了办好刊物,成都市作协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刊物定位和办刊模式。编辑部逐步明确了服务青年作家、面向年轻读者的刊物立足点,并为此组建了核心编辑团队,不断优化办刊条件,积极与其他文学期刊社开展交流合作。

  在信息化和多媒体时代,成都市作协依托《青年作家》这一平台,建立了文学作品转化机制。组建“成都电影电视舞台剧剧本创作孵化中心”,采取签约形式扶持优秀原创文学剧本;推动文学翻译工作的发展,组织汉学家翻译在刊物发表的优秀作品,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作家文化交流,以期促进文学作品的交流与传播。成都市作协期待通过不断的改革和创新,发现、培养更多青年作家艺术家,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