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青海省作协召开七代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9日09: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20日,青海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钱小芊,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青海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格桑多杰,以及1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梅卓主持。

  钱小芊代表中国作协致辞。他说,文学是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至关重要。我们的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文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自觉将自己的创作与我们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青海省作协真正建成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温暖和谐的大家庭。

  吉狄马加在会上讲话。他说,青海省作协作为党联系广大作家、诗人、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在繁荣发展青海文学事业中担负着重要责任。希望新一届作协工作班子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责,积极探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符合文学艺术发展规律的协会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组织形式、活动方式,履行好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

  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班果向大会祝词。梅卓代表青海省作协六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青海省作协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通过了《青海省作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青海省作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65人、第七届主席团委员35人。梅卓当选为主席,马钧、马海轶、尹海杰、李成虎、龙仁青、耿占坤、杨廷成、刘晓林、江洋才让、扎西东主、郭建强、曹有云当选为副主席。大会聘请吉狄马加、鲍义志、格桑多杰为荣誉主席,聘请班果为名誉主席。聘请王文泸、王立道、王贵如、白渔、朱奇、多杰才旦、陈士濂、察森敖拉、程枫、居·格桑、董生龙、韩秋夫、赵宗福、张进京、武玉嶂、马学功、孙胜年、时培华、肖黛、恰嘎·多杰才让、祁建青21名同志为青海省作协第七届顾问。

  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了工作报告和《青海省作家协会章程》(草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