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作协奖掖青春文学佳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9日09: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世纪金榜杯”青春文学征文活动在济南颁奖。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葛长伟,山东省作协副主席谭好哲、李掖平等出席颁奖典礼。

  此次征文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作协联合举办,以展示当代学生群体生活风貌、人生追求及文学素养为主旨。活动启动以来,征文组委会编辑部共收到小说、诗歌、散文等有效稿件两万余件。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呈现了当下学生群体的审美趋向和精神诉求,以及他们生命成长的心路历程。经过初评、终评委员会的筛选和评定,并经主办单位研究审核,共有152篇(部)作品获奖。

  王红勇在会上说,文学事业的发展需要新鲜血液的滋养,只有不断发掘和培养文学新人、文坛新秀,文学事业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能量。此次征文活动的举办,就是寻求文学新锐、活跃文学创作的一条有效途径。希望山东省作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热爱文学的青年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洋溢青春朝气、汇聚正能量的美文佳作。

  杨学锋表示,文学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文学的希望在于青年,青年作家代表着中国文学发展的未来。他说,山东省作协将重点加强青年作家和文学新人的培养,继续通过开展征文、作家进校园等活动,努力推动校园文学创作,不断培养出更多富有才华和创造力的文学新人,促进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获奖作者代表张苏楠、宋温馨在颁奖典礼上发言。 (郭念文  高方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