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出版社成立王海鸰工作室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7日14: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家兼编剧王海鸰工作室在作家出版社成立。

  作家出版社创新促变,发挥资源整合优势。王海鸰工作室的成立,是作家出版社重视本土作家资源,维护作家品牌,开辟新领域新市场,探索出版机制创新的文化举措。

  王海鸰,1952年12月生于山东。16岁当兵至济南军区某部,做过通讯兵、卫生兵、业余宣传队队员。1983年调至总政话剧团任编剧。

  主要代表作品有小说《星期天的寻觅》、《牵手》、《大校的女儿》、《不嫁则已》、《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成长》和《新恋爱时代》等;电影《小岛》、《走过严冬》;电视剧《爱你没商量》、《牵手》、《不嫁则已》、《大校的女儿》、《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相伴》、《成长》和《新恋爱时代》等;话剧《洗礼》、《冲出强气流》等。

  长篇小说《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获《当代》长篇小说年度最佳奖(读者)。长篇小说《成长》当选新闻出版总署2010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文学类第一名;并入选新闻出版总署2011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奖。

  王海鸰编剧创作的电视剧、电影、话剧等曾获飞天奖、金鹰一、二等奖,曹禺戏剧文学奖,文华奖,全军文艺会演一等奖,“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等国家级大奖。电视剧《牵手》、《不嫁则已》、《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等都带来较高的收视率。

  王海鸰认为,编剧到最后拼的是文学。戏剧冲突固然能够抓住观众的眼球,但是能够打动心灵的永远是带着真正情感的故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