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为毛泽覃守灵的红军妹》出版:书写革命信仰的力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7日09: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卜谷的长篇纪实文学新作《为毛泽覃守灵的红军妹》日前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11月24日,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解放军出版社、中共江西赣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在京为该书举行了研讨会。何建明、张胜友、郑辉、张秀峰、梁鸿鹰及20余位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

  《为毛泽覃守灵的红军妹》真实记录了今年102岁的张桂清为毛泽东胞弟毛泽覃守灵的风雨历程。张桂清出生在江西瑞金一个贫苦农民之家,19岁参加红军,曾随红军独立师师长毛泽覃打游击战。这段真实感人的故事,使读者感受到革命信仰的伟大力量。

  与会者认为,该书生动展现了一个女红军战士在腥风血雨中的曲折命运。作者潜心挖掘,深入采访,扎实写作,在时代和历史的大背景下以独特视角书写主人公的经历,表现了主人公顽强不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作品同时侧面塑造了许许多多革命者的形象,对英雄人物的人性刻画作了很好的探索和表达,在当下也有其积极的现实意义。(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