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开启“2014中华传统文化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7日08: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4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假日经典小剧场将迎来中华传统文化年,陆续推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品儿童剧。日前,中国儿艺 “2014中华传统文化年”启航之作——《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在京建组。该剧由青年编剧杜薇执笔,廖伟执导。

  剧作秉持讲好中华传统文化年经典故事的原则,向传统文化借故事、借思想,巧妙地把道理、知识与故事融合到了一起,幸福的熊家四口借助口袋里的中华小故事解决生活矛盾,实现了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该剧选取曹冲称象、司马光砸缸、邻女分光、孔融让梨、路不拾遗5个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用轻松、自然、幽默、互动等带有时尚现代感的方式创新演绎,力求打造一部让观众感到有意思、有智慧、有思考、有感悟的优秀儿童剧。“一部好的儿童剧要尊重艺术、尊重市场、尊重观众,要讲孩子听得懂的事,说孩子听得懂的话,这样的作品才能得到观众的喜爱。”该剧的艺术指导钟浩说,而这也是该剧所有主创努力的目标。据悉,该剧将于12月21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 (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