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6日16: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26日,中国作协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通报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输油管线爆燃事故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事故抢险工作时的重要指示,认真分析中国作协安全管理工作状况,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陈崎嵘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崎嵘指出,一起重大责任事故,警示全国各行各业。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汲取黄岛事故的教训,始终把安全放在管理工作的首位。提高警觉性,增强责任感,做到举一反三、未雨绸缪,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对重点部位和水、电、气、暖、油等重点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负起安全责任,亲力亲为,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对具体管理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提高管理人员发现隐患能力、研判事故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中国作协办公厅将会同有关专业人员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安全情况进行不打招呼的检查,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陈崎嵘强调,要把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作为中国作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整改任务之一,把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鲁迅文学院、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