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丰富黄河书写开拓石油意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5日09: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2013黄河口(中国)金秋诗会”采风活动暨颁奖晚会在山东东营举行。至此,历时3个月的黄河口主题诗会正式结束。

  黄河一直是中国诗歌的重要书写对象,古往今来的诗人在地理之外重塑了一条诗歌黄河。为承继和开拓黄河诗歌文化,让更多诗人关注黄河入海口的特殊文化,表达黄河口自然之美的苍茫与伟大,今年6月,中国诗歌学会、山东省作协、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共同发起这次诗会,以“黄河入海口”为书写对象,面向全国诗人征稿,从9月开始,主办方组织知名诗人和评论家,从5600多篇投稿中评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颁奖晚会上,王巨才、李军、舒婷、程步涛、桑恒昌、巩怀书、曾凡华、陈仲义、葛长伟、杨树行等诗人、作家为获奖诗人颁奖。

  东营人对诗歌的热爱、对诗人的敬重给前来参加诗会的诗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晚会开始时,全体观众向刚刚去世的诗人、也是本次诗会的终评委之一韩作荣表达了哀思。

  为了使这样的文化活动延续下去,让优秀作品能更有效地沉淀下来,成为黄河文化、东营文化的财富,主办方选录了95位诗人的作品结集为《黄河入海流》,并由漓江出版社出版发行。在这些诗作中,诗人们以独特的视角、别致的意象和细腻的笔触,记录了黄河口正在上演的沧海变桑田,以及黄河融入大海融入世界的壮丽奇观,丰富了诗歌的“黄河”书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