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金融文学奖、第一届金融文学新作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9日18: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16日,第二届中国金融文学奖、第一届金融文学新作奖(华夏银行杯)颁奖仪式暨金融文学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孙德全、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中国金融工会副主席杨树润,中国金融工会宣教部部长陈炜,华夏银行工会主席李国鹏,中国金融作协主席阎雪君等参加会议。

  中国金融作协于2011年 11月成立,同年设立中国金融文学奖。2011年11月,第一届中国金融文学奖评奖举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第二届中国金融文学奖及第一届金融文学新作奖评奖由中国金融文联主办,中国金融作协承办。评奖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参赛作者中既有年近八旬的退休老作家,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

  据统计,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地338位作家、作者的460部(篇、首)参赛作品,其中:长篇小说22部,长篇新作27部,纪实文学、影视文学剧本24部,散文175部、篇,诗歌112(部、首),中短篇小说100(部、篇)。此次共评出第二届中国金融文学奖作品38部(篇、首),其中:长篇小说9部,中短篇小说10部(篇),散文8部(篇),诗歌6首,影视剧本、纪实文学5部。

  颁奖活动之后,中国金融作协组织召开了一届四次主席团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2013年金融作协的工作,对2014年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并研究讨论了《中国金融作协会员管理制度》。会议期间,金融作家围绕新时期金融文学创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提出了许多宝贵的观点和建议。

  与会者认为,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金融领域正日益成为经济的核心和时代的重要表征,是文学创作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领域。金融与每个人生活都密切关联,但目前的金融文学作品尚不能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金融文学创作不仅是文学百花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金融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因此,加大对金融题材文学作品创作的引导、激励和推介非常重要。眼下,在金融领域有一大批默默写作的业余作家和作者取得了可喜的创作成果,引起了文学界的关注。近年来,中国金融作协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发展金融文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应充分发挥中国金融作协的组织和协调作用,引导作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金融题材文学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