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8日09: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14日,中国作协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党组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广阔前景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深刻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党组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并且鲜明地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为中心环节。这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繁荣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文化工作者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作协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实际,积极引导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正确把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亲历者,用充满激情和文采的笔触描绘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画卷,为伟大时代放歌,为英雄人民立传。

  会议由李冰主持,钱小芊、廖奔、何建明、陈崎嵘、白庚胜、李敬泽等参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