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圣彼得堡《天鹅湖》保留原汁原味 被赞“最正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5日16:09 来源:南宁晚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 黄璐燕)12月20日、21日,将在广西人民会堂上演的芭蕾舞经典剧目《天鹅湖》引起南宁演出市场的关注。因为在众多版本的《天鹅湖》中,此次登陆南宁的 “天鹅”产自著名的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因其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芭蕾舞编排艺术,被界内称为“最正宗天鹅”。

  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由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专业芭蕾舞家族创建于1990年。剧院艺术总监亚历山大·布鲁斯金曾是世界著名的基洛夫芭蕾舞 团的独舞演员,是米哈伊尔·巴雷什尼科夫的校友,也是世界传奇芭蕾舞者、芭蕾舞教育家亚历山大·普希金的弟子,鲁道夫·雷里耶夫的导师。

  该剧院曾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地举办过演出,包括英国、爱尔兰、西班牙、美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德国、芬兰、马耳他等,也参加了 十余次国际芭蕾舞艺术节。如今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不仅包括《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还有《堂吉诃德》《帕吉蒂》《沃尔帕吉 斯之夜》及芭蕾明星庆典音乐会。

  剧院巡演团长布拉金娜·琉德米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骄傲地表示,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一直恪守俄罗斯流派传统,其他团体纷纷加入戏剧元素等 尝试时,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拒绝雕花,保持最传统、最正宗芭蕾舞。也因此,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芭蕾舞爱好者从世界各地赶来,前往圣彼得堡的皇宫大剧 院,只为一睹精彩的芭蕾演出和雄伟的剧院风采。对一个剧团来说,俄罗斯芭蕾舞剧院能在圣彼得堡历史最悠久的舞台上演出,是一个莫大的荣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