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诗人韩作荣辞世 留下30万字书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3日16:55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节奏是诗的生命,就像日有昼夜,海有朝夕,诗歌也有节奏,诗歌的节奏像人的脉搏一样,有自身的节奏,过快和过慢都不行。”曾经说出这番话的诗人韩作荣,昨天凌晨永远告别了世界,他的生命节奏终止在了66岁。

  韩作荣笔名何安,曾任《诗刊》编辑,《人民文学》主编、编审,著有《万山军号鸣》等多部诗集、《感觉·智慧与诗》等诗论集,以及《城市与人》等报告文学集。

  据诗人大卫透露,韩作荣前天完成采风活动回到北京,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却再没能回家。《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说,韩作荣是突发心梗离世的, 之前他一直患有糖尿病,“他一生都是为诗歌事业、为朋友们活着,他真的是太累了。”韩作荣的诗人朋友,纷纷通过微博、博客表达了自己的悲痛之情。

  就在前一段时间,施战军刚刚接到韩作荣完成的书稿,一部30万字的《李白传》。“诗人写诗人,这部书稿显得很特别。”施战军说,其语言有诗人特有的激情和细腻,资料详实,还有故事、有思想。“30万字的书稿全是手写而成,历时近两年才完成。”(记者 路艳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