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诗人韩东:写诗的人不该有功利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3日10:01 来源:南方日报
诗人韩东:写诗的人不该有功利性(图)

    10号晚,“与未来对话”第六届珠江国际诗歌节颁奖典礼在广州从化东方夏湾拿举行。本届诗歌节由珠江投资、南方都市报主办,蓝虎品牌策划承办。国内外著名 诗人韩东、王小妮、徐敬亚、杨克、黄礼孩、徐贞敏(Jami Proctor-Xu)、陈朝华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当晚,组委会揭晓了本届诗歌节各项大奖, 诗人韩东(见右图)荣获“珠江诗歌大奖”。

    珠江国际诗歌节已成功举办五届,自2002年创办以来,结合音乐、舞蹈、话剧、装置等艺术形式,就诗歌的表现方法做了许多大胆、创新的探 索,吸引了食指、郑愁予、多多、舒婷等两百多名中外诗人参与,已成为具有一定业界影响力的文化艺术活动。今年,珠江国际诗歌节将加快从专业诗歌活动到公共 文化活动的蜕变。

    经过评委会5位评委诗人陈朝华、杨克、黄礼孩及评论家张柠、张清华投票决选,最终大奖由韩东获得。宋晓贤、左右、徐贞敏分获“珠江诗歌探索奖”、“珠江青年诗人奖”、“珠江旅华诗人奖”。

    诗人韩东表示,民间举办诗歌节,并为诗歌和诗人加冕是很好的事情。“一方面,诗歌永远是小圈子的东西,诗歌的无利可图就保证了它的纯洁和高 端。写诗的人不应该有功利性。另一方面,这些活动是为诗歌扩大影响力,诗歌毕竟是高端的东西。一个人年轻时没读过诗,没写过诗、爱过诗,或者没爱过文学艺 术,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记者/钟琳 实习生/林泽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