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青海研讨李成虎长篇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3日09: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2日,由青海省作协、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化隆县文联共同主办的李成虎长篇小说《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研讨会在西宁召开。邱华栋、陈东捷、王山、班果、马有义等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研讨会由青海省作协主席梅卓主持。

  李成虎长期在基层工作,从1990年起开始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小说集《精神栖居的家园》,长篇报告文学《嗨!化隆人》,散文集《化隆旅行》《敞开着的窗户》《时间缝隙里的碎笔》等。《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他用5年时间新近创作完成的一部反映青海河湟流域当代农村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60万字,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与会者对小说进行了研讨,认为在当今文学偏向个人化写作、商业化写作的风气中,他坚持着一种朴实的叙事风格以及从容的叙事姿态,是非常难得的。在作品中,一首首扣人心弦的“花儿”不断冒出,有的声调悠扬婉转、柔中含刚,有的音韵深沉奔放、气势充沛。作品所描写的不仅是对生活、对爱情、对事业美好追求的故事,而是坚毅地向前辅展着、延伸着一部民族的奋进曲。作品乡土气息浓厚,故事情节感人,表现手法新颖。  (程  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