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原《人民文学》主编 诗人韩作荣今晨逝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2日12:26 来源:凤凰网

  据《诗刊》杂志官方微博消息,著名诗人、散文家、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韩作荣因病于今日凌晨在京去世,享年66岁。

  据诗人大卫透露,韩作荣昨日才自采风活动回京,身体不舒服,去到医院检查却再没能回家。不少诗人在听闻韩作荣去世的消息都感到震惊和难过,诗人、作 家伊沙说:“突然!难过!恩情难忘,一路走好!”中国诗歌网主编周占林惋惜地说:“六十多岁,正是一个诗人创作黄金年龄,愿韩老一路走好。”

  韩作荣,笔名何安。曾任《诗刊》编辑,《人民文学》主编、编审。著有诗集《万山军号鸣》、《六角的雪花》、《北方抒情诗》、《静静的白桦林》、《爱 的花环》、《少女和紫丁香》、《裸体》、《玻璃花瓶》、《瞬间的野菊》、《韩作荣自选诗》、《纸上的风景》,诗论集《感觉·智慧与诗》、《诗的魅惑》,随 笔集《圆的诱惑》、《另一种散文》,报告文学集《隐秘与灾变》、《城市与人》等。

  其诗歌《凝视》获1993年《解放军文艺》优秀作品奖,《隧道口,飞进一只蜜蜂》获1984年北京文学奖,诗集《韩作荣自选诗》获首届鲁迅文学奖,另获首届茶花杯艾青诗歌奖、光明日报诗征文奖等奖项多种。

  主要作品

  尧都陶寺

  石油与诗的开采

  韩作荣

  心灵的外化,灵魂的语言——评胡松夏长诗《铿锵之韵》

  以火发音的诗人——写在艾青百年诞辰之际

  当代军旅诗的重要收获——读史光柱的战争诗

  诗与祖国

  幻象与紫色的精灵

  身在其境诗如其人

  诗的纪念碑

  中华民族的简约诗史

  在北京的中轴线上

  驰张军人精神疆域的诗笺

  生活的质感与虚幻经验

  灿若明霞

  发现与理解——读荣荣的诗

  根深叶茂的田禾

  贡园的荔枝

  想起《离骚》

  在谦卑而清澈的光亮中现身——读《昌耀评传》

  候车室

  回家

  偶然

  暗示

  李白的江油

  韩作荣评《饕餮集》

  逃避

  长沙印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