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夺命金〉编剧:很多成功电影来自文学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7日1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邵希炜
黄劲辉在第三届两岸三地电影编剧长沙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黄劲辉在第三届两岸三地电影编剧长沙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记者邵希炜)在第三届两岸三地电影编剧长沙高峰论坛上,《夺命金》编剧黄劲辉发表主题演讲。

  李安凭《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最佳导演奖后,感谢杨-马特尔的无以伦比的小说原著。对此,黄劲辉表示,很多成功的电影都来自文学,因此文学与电影的关系非常重要,一方面可以在内容上反映一个城市一个地方的特色,另一方面这个城市的表达方法是一种文化思考的特殊方法。

  在做电影前,黄劲辉从事文学工作,《夺命金》是杜琪峰希望他可以用一些文学的方法,把不同类型的故事放在一个故事里面,因而创作出来的。最近,黄劲辉在尝试“文学家纪录片”,思考能否透过电影把香港的文学或者文化特质表现出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