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代表首次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6日16:1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巴黎11月5日电(记者梁晓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11月5日在其巴黎总部举行,195个会员国的4位国家元首、200多位部长、3000多位代表与会。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委郝平作为大会唯一候选人正式当选为大会主席,任期两年。这是中国代表首次当选大会主席,是该组织的广大会员国对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承担应尽责任的充分肯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6年,目前拥有195个会员国和8个准会员,是联合国在国际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成员国最多的专门机构,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影响。教科文组织旨在通过教育、科学和文化促进各国合作,对世界和平和安全作出贡献,主要职能有:开展教育、科学、文化和传播前沿性研究;制定国际规则和标准;促进知识发展、传播、交流;开展能力建设;推动国际合作。教科文组织同时也负责世界遗产的申报和管理。

  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教科文组织活动,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进一步增强代表性和话语权、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树立良好国际形象、学习他国有益经验发挥了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