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李西闽:已成立电影工作室 要监制自己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5日16:15 来源:京华时报

  11月3日,畅销书作家李西闽的最新力作《姐姐的墓园》在中关村图书大厦首发,该书在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同步上线。谈到现在为何没有好的国产悬疑电影,李西闽透露,他现在成立了电影工作室,但仍然会以写作为主,“我的一些作品有的被改编成电影,效果并不理想,以后我希望起到监制作用,不至于让大家看恐怖片时还笑场。”

  李西闽先后创作了《好女》《血钞票》等三十多部长篇小说,有恐怖大王之称,他的《血钞票》等作品还曾被改编成电影。李西闽的新作《姐姐的墓园》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小说,通过一个女人三十多年的悲苦历程,展示了中国传统女性这个群体的共通命运。谈到新作,李西闽说:“与我其他作品不同,这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小说。”

  当天的首发式上,李西闽邀请两位好友悬疑小说作家蔡骏、雷米与读者互动交流,三人就“悬疑文学如何步入殿堂成为经典”这一话题谈了自己的观点。蔡骏认为,他最近创作的《生死河》同样是一部距离现实很近的作品,他希望通过“社会派推理小说”这面旗帜推动中国悬疑推理小说走进殿堂文学,摆脱读者对其“地摊文学”的认识。

  有读者认为现在的悬疑小说过于恐怖,不能给人带来正能量。对此,作家雷米表示,“为什么我们生活中表面看起来笑声朗朗,背后却充满恶性事件?写恐怖小说的目的就是唤起人们对弱者的悲悯,唤起每个人的责任意识,以及对人的关怀。”(记者田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