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首届剧本及曲艺作品推介会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4日09: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记者日前获悉,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北京首届剧本及曲艺作品推介会将于12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推介会上,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部剧本及曲艺作品参加,内容主要包括电影、电视、戏剧、舞剧剧本和曲艺作品。推介会现场将设置多媒体推广区、剧作家交流区、自由洽谈区、收购区、超市自选区,同时配合百家讲坛、编剧座谈、知名剧作家签赠以及现场演出等多种形式。

  在近日举行的推介会筹备情况通报会上,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党组副书记程惠民等就此次推介会的主旨、意义、筹备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程惠民表示,此次推介会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剧本创作与艺术生产流通渠道不畅的问题,建成具有实效性的交易平台。主办方期待通过这个平台让剧本及曲艺作品作者与文艺院团、影视文化传媒公司等需求单位便捷对接,商谈作品改编使用、稿酬版权等事宜,促进剧本及曲艺作品进入市场,转化为影视、舞台演出成果。

  陈启刚表示,无论在北京还是在其他省市地区,有一大批文艺人才特别是中青年人才,正处在事业奋斗的成长期、上升期,却遭遇多重困难。“北京作为文化中心,应该服务全国,吸纳全国的优秀人才,通过有效的方式和服务机制、服务平台,切切实实地把北京变成一个文化的原创中心。”(行  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