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二十一学员赴河北社会实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1日09: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一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由常务副院长成曾樾、副院长李一鸣带队,赴河北邯郸、邢台开展了主题为“红色之旅、历史文化之旅”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学员们分别参观了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和八路军抗日根据地太行山九龙峡,接受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了娲皇宫、北响堂石窟、广府古城和武灵丛台等地,进行了历史文化考察。在对华夏历史和革命历程深入了解的同时,学员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厚重,也体会到革命的艰难,进一步端正了创作态度,激发了强烈的创作激情。虽然此次行程不长,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感悟,对今后的创作有了更多的思考。

  李一鸣在总结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时表示,革命传统教育与历史文化教育相结合,一直是鲁院社会实践的宗旨。这是为了让学员懂得,革命用精神感染和影响我们,历史用营养浸润和熏陶我们,这两者均为内象,是我们进行创作的根本所在。只有强基固本,我们才能创作出具有深刻内涵的作品,去影响和改变现实与社会。 (向  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