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商洛6名作家成为第三届陕西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31日15:57 来源:商洛新闻网

  商洛新闻网讯:近日,第三届陕西省作协作家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99位作者与省作协签约,成为第三届陕西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商洛李育善、田冲、南书堂、陈毓、姚家明、胡云山等6位作家榜上有名。

  成立于2007年的陕西省作协文学院,自成立起就实施和启动了签约作家制度,每三年进行一次作家签约。此次签约的第三批作家共有99名。作家与省作协签约后,除了要按期完成自己的创作计划,拿出作品,也会在创作过程中受到省作协的资助与扶持,帮助他们深入生活、加强学习培训和与外省作家“结对交友”,积极向报刊、出版社推荐作品,加强作家团队建设,培育优秀作家、打造文学精品。

  相关阅读:

  李育善,丹凤人,现为政府机关公务员,商洛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商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业余文学创作,先后在《人民日报》《文汇报》《北京文学》《散文》《陕西日报》《延河》《美文》等报刊发表小说、散文等200余篇,获各类文学奖10余项。出版《李育善散文集》、《山里的事》两部散文集。散文《乡镇干部》和《一个村子的选举》分别被《新华文摘》转载。散文集《山里的事》获得第三届柳青文学奖新人奖。

  姚家明,笔名秦汉,系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他于1998年开始文学创作,在《北京文学》、《延河》、《长江文艺》、《荷花淀》、《青海湖》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陕西日报》等100多家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200多万字,个人出版散文集《远去的故乡》,中短篇小说集《永远的玫瑰》、《陈凤的腊月》、《古渡》,长篇小说《守望》等,曾荣获各项文学奖10余次。同时,他的长篇小说《守望》即将被西安嘉方影视传媒拍摄为电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