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评论座谈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30日09: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19日,由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办的儿童文学创作评论座谈会在辽宁文学院召开。座谈会首先对由辽宁儿童文学学会主编的《少年成长的心灵镜像:辽宁儿童文学评论集》一书进行了推介,这是新时期以来第一部对辽宁儿童文学创作,特别是“小虎队”创作现象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梳理的理论批评著作,填补了此领域的空白,为今后研究辽宁儿童文学创作现象提供了翔实的资料。

  其次,与会专家学者重点研讨了辽宁儿童文学如何在新的文学环境下再创新、出精品、大发展的问题。大家从强化儿童文学的想象力、如何处理生活与创作的关系、如何处理好创作中形而上与形而下的关系、如何增强低幼儿童文学的文学表现力问题、创作与读者的接受相契合的问题、强化善意的儿童文学批评、儿童文学借鉴民间文艺的方式与方法等十几个当下儿童文学界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有效的交流互动,探索了辽宁儿童文学下一步的繁荣发展的方向。

  省内外的40余位儿童文学方面的专家、学者、作家参加会议,辽宁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邵永胜主持了会议。(晓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