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明年我将衰老,今天青春万岁”

王蒙画传《王蒙八十自述》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2日09: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前,正值作家王蒙八十华诞之际,人民出版社推出《王蒙八十自述》以回顾他80年的人生经历。反映出他对生活、创作的所思所想。该书是第一部关于王蒙的画传,书中收录近200幅图片,生动呈现了王蒙一生中的各个时期,也成了时代的记录与缩影。

  作为知名度最高的中国作家之一,王蒙的一生波峰浪谷、纵横捭阖。他14岁入党,22岁在文坛获得声名,两年后却被错划为“右派分子”。不到而立之年,举家西迁新疆,一待就是16年。中年之后,他奉调回京,创作、为官双丰收,成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化部部长、全国政协常委,作品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古稀之年,王蒙痛失爱妻,但他直面未来,重新选择。

  耄耋之年的王蒙用他的新作告诉世人,“明年我将衰老”,今天仍“青春万岁”。(记者桂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