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许淇画展在现代文学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8日16: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许淇画展在现代文学馆举行

  10月12日,“色与墨之和弦——许淇现代彩墨画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许淇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了他的画作《塘边鱼鹰》《红白荷花》及手稿等,陈建功接受捐赠并向他颁发了入藏证书及纪念品。开幕式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主持。此次画展共展出画家多年来的原创作品85幅,展览将持续至10月18日。

  许淇于上世纪50年代后期开始从事文学创作,以散文诗为主,兼及散文随笔、中短篇小说及儿童文学。他早年就学于苏州美专绘画系,深受西方现代艺术的影响,到工作岗位后,转为现实主义油画创作。至改革开放后,他回归中国传统美学研究,纵情书画大写意,注意作品的多元结构,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文:李晓晨  视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