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新疆着力培养中青年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8日09: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11日,湖南省第十二期中青年作家班和第二届新疆作家班在湖南毛泽东文学院举行开学典礼。中国作协副主席谭谈、湖南省作协主席唐浩明、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龚爱林、新疆作协常务副主席董立勃出席了开学典礼。

  据悉,本期湖南省中青年作家班集结了来自湖南省当前在文学创作上较为活跃、创作实绩较为突出的55名中青年作家,而新疆作家班则汇集了来自维吾尔族、塔吉克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等民族的30名在文学事业上已经取得一定成绩的中青年作家。两个作家班教学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讲座为主的方法,请国内知名作家、学者授课,并组织学员进行创作研讨、创作交流及采风活动。

  据介绍,在毛泽东文学院举办新疆作家班,这是湖南、新疆两省开展文化合作的一次尝试。中西部作协“结对子”是一个新做法,为双方的文学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对于两地作家取长补短、开阔眼界、提高创作水平、促进两地文学事业的发展,有着非同寻常的深远意义。(刘哲  彭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