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苹果艺术节增添“文学味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6日16:08 来源:大众日报

  本报栖霞讯 10月12日,2万多册、价值60多万元的图书被捐赠到了栖霞市庄园中心小学,这是中国作协和中华文学基金会为栖霞10所中小学捐赠的图书。

  当天,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为团长、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晓慧等为代表组成的中国作协采风团13人一行,来到果都栖霞,开始了为期5天的“果都之约”栖霞苹果艺术节采风活动。

  据悉,“中国作协采风团走进栖霞”已经成为栖霞苹果艺术节的一个传统,这是中国著名作家团第三次在栖霞苹果艺术节期间进行采风、授课、捐建图书室等一系列活动,为栖霞苹果艺术节增添了文化气息。

  当看到小学生“三字经”、“明日歌”读书朗诵的表演时,何建明感慨万千,他为庄园中心小学的学生讲述了自己的童年,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热爱读书,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们有非常深远的意义,这些作家的教诲可能成为孩子们永远的记忆,影响他们的一生,对孩子们的发展非常重要。”庄园中心小学校长刘旭光说。

  此后,作家团来到栖霞市观里镇的“中国著名作家苹果园”。为了迎接各位作家的到来,栖霞市提前挑选了几棵苹果树,将树上的苹果印上了作家们的名字,这让作家们惊喜不已。

  作协采风团成员衣向东是栖霞人,他表示作协采风团走进栖霞,一方面是为了领略苹果之都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激发各位作家的创作灵感,更重要的是希望能为家乡文化建设作一点贡献。

  据了解,中国作协采风团在去年就为栖霞市翠屏中学、蛇窝泊中心小学捐赠了6000余册图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