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年轻人不要对未来失去信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5日09:28 来源:羊城晚报

  以畅销书《激荡三十年》闻名的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昨日携新书《历代经济变革得失》来广州与读者见面。见面会上,有大学生对目前经济和就业形势信心不足,他告诫年轻人不要对未来失去信心,未来10-20年的发展机会很多!

  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并不乐观,有不少大学生表现出对改革开放初期一代创业者在商海中大显身手的羡慕。吴晓波说他在大学演讲时,常会有大学生感慨,上世纪80年代才是最好的创业时代,自己要是早生20年,就变成史玉柱、宗庆后、柳传志了。昨日的见面会上,也有位即将大学毕业的年轻人现场向吴晓波直言自己对未来发展的不乐观。

  吴晓波说,80后90后没必要羡慕50后60后,上世纪80年代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法律不健全,创业者成功了5个人,失败的可能有95个。“我研究过近100年的商业史,今天的商业社会是最好的,未来的10多年,在中国还是大有可为的。”

  “未来10-20年机会更多,年轻人不要对未来失去信心,不要对时代失去信心!”他建议大学生,毕业后要想清楚,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收入多少不是标准,喜欢才能做好;并“傻乎乎地”坚持做10年、20年,“未来社会需要有专业的人,有专业就有饭吃,就一定能成中产阶级”!(记者 夏杨 通讯员 董丽、彭苑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