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正式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4日11: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社与山西石膏山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首届大赛已成功举办。第二届“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征文活动现已启动。

  一、征文体裁:

  2012年11月1日—2013年11月30日在省级以上(包括省级)期刊公开发表或出版的写实性的散文、随笔、诗歌、报告文学、影视剧本等均在参评范围。参评作品应内容健康、语言清新、立意新颖、情感真挚、在读者中有较大影响。表现石膏山景区题材的作品同等质量优先获评。

  二、评委会:

  由15位著名的作家、评论家、编剧、编辑、文学工作领导者组成评委会;山西省灵石通宇实业有限公司张建新董事长为评委会名誉主任。

  三、评奖程序:

  1、参评者于2013年10月1日起向评委会办公室寄参评作品,仅限申报一篇(部),两位评委联合可推荐一篇(部)。

  2、评奖委员会于2014年元月6日启动初评,遴选30篇(部)为终评备选篇目。

  3、评奖委员会于2014年3月1日至5日召开终评会,评选投票决定10篇(部)作品获奖。

  四、奖项:

  1、“石膏山杯”奖首奖一篇(部),奖金12万元。(税前)

  2、“石膏山杯”奖三篇(部),奖金4万元。(税前)

  3、“石膏山杯”优秀奖六篇(部),奖金1万元。

  评奖结果在媒体公布。第二届“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于2014年5月上旬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颁奖仪式。

  五、自2012年起,本大赛连续设奖5年。除首届评奖外,2013—2016年的评奖,每年评选当年度所发作品。

  评奖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13号金孔雀大厦A座516室             

  《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社,邮编:100013

  电话:010-51319373,联系人:魏建军。

  为方便评选,本届征文大赛只接受纸质文本。投寄征文作品请注明“第二届‘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字样,将您在刊物所发表的文章复印件或出版的书籍一式三份寄至评奖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