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延东: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4日09:20 来源:新华网

刘延东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新华社济南10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继往开来,改革创新,繁荣文化事业,振兴文化产业,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中国梦,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文化改革发展的成果。

  刘延东出席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系列活动,对全国各地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艺术节是国内规 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化艺术盛会,举办26年来,推出了大批精品力作和优秀人才,已成为优秀文艺作品争奇斗艳的平台、文艺工作者展示才华的舞台、人民群众 欢乐喜庆的节日,在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振奋民族精神、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进步和谐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刘延东强调,要全面落实文化强国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 领,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发挥文化凝聚人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作用。要繁荣文化创作,不断产出更多具有中国精神、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的传世佳作。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要推动文化产业与科技和旅游、体育等产业融合 发展,增强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延伸产业链,增加相关产业文化含量,加快推进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市场体系,进一步增 强文化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要加强队伍建设,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化艺术人才,为文化发展繁荣提供人才支撑。要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全方位、多层次、 宽领域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刘延东还考察了公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到寺院看望了宗教界人士。

  中国艺术节于1987年开办。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部、山东省政府主办,历时16天,各类演出近2000场次,展览活动约150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