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许淇画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3日09: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主持开幕式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陈建功讲话陈建功讲话
许淇向现代文学馆捐赠手稿许淇向现代文学馆捐赠手稿
许淇向现代文学馆捐赠画作许淇向现代文学馆捐赠画作
陈建功向许淇颁发收藏证书及纪念品陈建功向许淇颁发收藏证书及纪念品
许淇演讲许淇演讲

  10月12日,《色与墨之和弦——许淇现代彩墨》画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原馆长陈建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艺术家及许淇先生的亲朋好友50余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许淇先生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了他的画作《塘边鱼鹰》、《红白荷花》及手稿等,陈建功副主席接受捐赠并向他颁发了收藏证书及纪念品。开幕式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主持。

展览入口处 陈建功所写前言展览入口处 陈建功所写前言
参观展览观展时 许淇向大家介绍作品
展出作品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展出作品
参观展览参观展览
展出作品展出作品

  许淇,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后期即从事文学创作,以散文诗为主,兼及散文随笔、中短篇小说及儿童文学等多种形式。他早年就学于苏州美专绘画系,深受沪上大师们传授的西方现代艺术影响,到工作岗位后,转为现实主义油画创作,至改革开放,返回中国传统美学研究,纵情书画大写意,多元结构,形成许淇绘画的独特风格。现年近耄耋,仍耕耘不辍,亦文亦画,双管齐下;文尚发表付梓,创新之画,未曾面世,近年方为识者珍爱。

  此次画展共展出许淇先生多年来的原创作品85幅。画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A座第1、2号展厅展出,至10月18日结束。

(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