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祝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2日09: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1日电(记者白瀛、王海鹰)第十届中国艺术节11日晚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海内外艺术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预祝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圆满成功。

  习近平在贺信中表示,中国艺术节创办26年来,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和优秀人才,成为展示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艺术盛会,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贡献。

  习近平指出,希望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办成一届“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希望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家运用丰富的艺术形式和手段,描绘艺术之花盛开的多彩画卷,讴歌人民意气风发的时代精神,书写文化强国建设的隽永篇章,继续为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而团结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本届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宣布艺术节开幕。

  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于10月11日至26日在山东举办。本届艺术节本着“勤俭办节,杜绝奢华浪费”原则,将举办参加“文华奖”评选的优秀剧目展演、5项美术展览、第十六届“群星奖”决赛、2013年中国(山东)演艺产品交易会、“百场下基层”优秀剧目演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境外邀请剧目演出等多项活动。

  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吕剧《百姓书记》塑造了一个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形象,是山东省戏曲现代戏创作的优秀剧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