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清华推出“学堂在线” 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1日09:3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赵婀娜)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MOOC)平台“学堂在线”10日在清华大学正式推出,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

  “学堂在线”是我国高水平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MOOC平台,是清华大学基于edX开放源代码研发的中文在线教育平台。清华大学“电路原理”、“中国建筑史”等5门课程、麻省理工学院“电路原理”课程、北京大学“计算机辅助翻译原理与实践”课程已作为第一批上线课程在平台开放选课。

  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表示,MOOC是不断探索基于新技术的教育教学新模式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革命性措施,正在触发大学传统学习形态发生根本性改变,同时对于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和共享、降低教育成本、促进教育公平、倡导终身学习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伴随“学堂在线”平台的发布,国内外高校间合作将进一步扩大。目前,校际之间与MOOC相关的课程学分互认、校间课程合作、自主招生等工作已进入探讨阶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