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名家百余演出汇聚第11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6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暨2013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于10月7日开演。接下来的两个月,演出季将为观众呈现26台、100余场、近10个艺术门类的精彩演出。

  本届戏剧舞蹈演出季涉及戏剧、舞蹈、音乐剧、歌剧、京剧、昆曲、黄梅戏、单弦、评弹等各门类的精选剧目。戏剧方面邀请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英国1927剧团、波兰波兹南新剧院和台湾的亲爱的剧团、朱宗庆打击乐团、果陀剧场等知名团体,带来《小井胡同》、《十二怒汉》、《收信快乐》、《木兰》、《步步惊笑》、《刺客》、《毛泽东和他的长子》、《招租启示》等剧目。

  舞蹈方面从10月23日至11月24日,10台23场演出汇集蒙特卡洛芭蕾舞团、云门舞集2、西班牙国家舞蹈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等国内外名团,《罗密欧与朱丽叶》、《天鹅湖》、《吉赛尔》、《波莱罗》、《美狄亚》等经典题材都将有新锐呈现。

  在25日的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表示,国家大剧院已连续参与五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这是首次承办并肩负演出剧目的组织工作。从10月7日至12月7日,本次演出季将为观众呈现26台、100余场、近10个艺术门类的精彩演出。61天的时间里,来自中国、英国、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入选作品,将在国家大剧院、首都剧场、长安大戏院等多个剧场相继亮相。

  他特别推荐了汇聚老中青艺术家的《天下归心》。这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京剧将在10月7日作为开幕演出,由著名导演张艺谋领衔朱绍玉、陈霖苍、高广建等主创,与尚长荣、孟广禄、安平等众位当代梨园名家,以独具匠心的舞台呈现像传统致敬。“虽然还没开演,但是销售量已经很好了。”

  此外,演出季期间还将有14场精彩的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和10余场艺术“走出剧院”的公益活动,让高雅艺术走进更多普通艺术爱好者的生活。(梁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