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刘奇葆强调:焕发青春正能量 抒写文学新梦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5日22:59 来源:新华网
刘奇葆出席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

刘奇葆在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上强调

焕发青春正能量 抒写文学新梦想

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出席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出席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强调青年作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站在时代潮头、回应人民期待,抒发家国情怀、赞颂人间大爱,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用青春正能量见证成长见证爱。

  刘奇葆指出,心中有大义才会有大作品,手上有巧笔才会有好文章。文学是丰富多彩的,文学创作要用个性化的艺术创造,展现高尚的价值追求、积极的思想内涵和丰富的文化意蕴,弘扬社会主流价值,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和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汲取精神能量,与时代同声息共进步,赋予当代文学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要开展积极健康的文学批评,引领创作方向、提升鉴赏水平。

  刘奇葆强调,要关心爱护青年作家,为他们成长进步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多出作品、多出人才。希望广大青年作家坚守崇高的人生追求,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树立强烈的精品意识,提升自身的品行修养,焕发青春正能量,抒写文学新梦想,创作出更多优美的文学篇章,激励人们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