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台州网:“新台州人”作家李明亮成为全国青创会首位台州代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5日16: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中国台州网9月24日讯 9月24日至25日,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各地的297名青年作家会聚一堂。“新台州人”青年作家李明亮作为浙江省14名代表之一,同时作为台州唯一代表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已举行六次,这次是第七次,李明亮是台州历年来首位参加全国青创会的作家。”原台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郑九蝉介绍说。

  李明亮是安徽宣州人,2003年来到台州,现为台州人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创作总监,系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首个外来务工者签约作家、路桥区文联《东部》文学杂志执行主编。李明亮曾获《星星》诗刊全国首届农民工诗歌大奖赛一等奖、台州市第三届青年文学之星奖等多个文学奖项,诗集《裸睡的民工》入选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2012年度“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个人还曾当选“2008—2009年度台州最具影响力青年人物”,并列入浙江省首批青年作家人才库。李明亮关注底层人群,特别是外来务工青年一族,他利用业余时间执行主编浙江省首份专门面向流动人口的报纸《新路桥人文化报》,被共青团中央列为“进城务工青年思想引导”典型案例;与同仁编辑的民间诗报《打工诗人》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还曾受邀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表关于农民工问题的专题演讲。

  据了解,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由中国作家协会和共青团中央主办,与会代表由各地推荐筛选产生。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此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