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新京报:六年一度青创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5日16:48 来源:新京报(北京)

  昨日,297名平均年龄35.5岁的青年作家在北京京西宾馆参加六年一度的文学青创会。六年一变,青年已长成。

  @方方: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将在北京召开。我省作家李修文、胡坚、宋小词、喻之之、王希翀、王芗远共六人今天已抵北京。15岁刚上高一的王芗远大概是会议最小代表。希望本省媒体给予关注。这群青年作家,实力不俗。他们很快会出手打倒我们这些五零后。

  @陈村:上海的大会刚完,一群青年作家又兼程去北京开青创会。走走、张怡微、周嘉宁、蔡骏、小饭、路内等。我们年轻时有许多笔会,轻松愉快结识不少终生好友。现在他们可在会议上认识同道,能在会议的几天中,同城文友切磋。写作寂寞时,相互鼓励。

  @烽火戏诸侯:今天一章。因为要参加作协的青创会,接下来到26号(日)为止,大概都是每天一章的更新。9月份应了多事之秋的说法,不过除了月初的牙疼,其余都是好事,成家立业人生两件大事,差不多都算能初步安稳下来了。ps:九月尽量不断更(新)。

  @杨庆祥:第七次青创会。京西宾馆。安保严密,又红又专。

  @黑暗中的鲨鱼:#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日记#王蒙先生讲话:“写得不好,不要怨天尤人。我很欣赏网上的一句话:凡是把自己没有写出好作品的原因归咎于环境的人,即使把他迁移到日内瓦湖边的别墅里,他照样。我说的是他更加(差),嘛东西也写不出来。”

  @喻之之:这真是一场交流与碰撞的盛会。昨晚与王希翀、王芗远聊天,他们俩都是好样儿的。王芗远只15岁,是这次青创会最小的代表,诗写得非常好。王希翀非常有音乐才华,曾和郎朗、莫文蔚等合作过,他代表新生代的作家,成就应在郭敬明之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