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 正文

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授奖词·科幻文学、青年作者短篇佳作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5日01: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评委张燕玲宣读科幻文学、青年作家短篇佳作类授奖词评委张燕玲宣读科幻文学、青年作者短篇佳作类授奖词

  经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奖委员会评选,胡冬林的《巨虫公园》、刘慈欣的《三体Ⅲ:死神永生》两部科幻文学作品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诗哥的童话作品《风居住的街道》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青年作者短篇佳作奖。

  胡冬林的《巨虫公园》为读者呈现了令人惊异、生机盎然的昆虫世界,通过写实、夸张、变形、奇幻等文学手段,深切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现代理念。

  刘慈欣的《三体Ⅲ:死神永生》在辽阔奇异的空间和深邃严谨的逻辑中,融汇了澎湃的激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深沉有力的思考。科学内涵与人文情怀兼备。

  陈诗哥的《风居住的街道》以拟人化的笔法,把抽象的“风”化为各种各样奇妙的具体形象,呈现出诗、童话和寓言融为一体的独特艺术质地,充满蓬勃的原创精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