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 正文

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授奖词·童话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5日01: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评委贺晓彤宣读童话类获奖作品授奖词评委贺晓彤宣读童话类获奖作品授奖词

  经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奖委员会评选,汤汤的《汤汤缤纷成长童话集》、左昡的《住在房梁上的必必》、萧袤的《住在先生小姐城》、刘海栖的《无尾小鼠历险记﹒没尾巴的烦恼》四部童话作品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汤汤的《汤汤缤纷成长童话集》讲述着对爱、同情、善意等等一切美好情感的信赖和向往,语言洁净,想象丰富,作者对童话创作艺术的控制力日臻成熟。

  左昡的《住在房梁上的必必》扎根于瞬息万变的新时代,深情回望远去的美好和温馨,作品内涵单纯而又厚重,充满可以多重解读的艺术元素。

  萧袤的《住在先生小姐城》构筑了一个神奇美妙的幻想世界,折射着当代儿童五光十色的姿态与梦想,焕发着艺术的首创精神和启迪情智的力量。

  刘海栖的《无尾小鼠历险记﹒没尾巴的烦恼》将勇敢乐观、的品质与质朴真诚、豁达慷慨的价值取向融入轻松展开的故事情节,妙趣横生,寓教于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