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全国青创会今在京召开陕西6代表参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4日18:26 来源:西安晚报(西安)

  本报讯 (记者 章学锋)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作协获悉,由中国作协和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于9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昨日上午,陕西作协为陕西6名参会代表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会。

  记者从中国作协了解到,本次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七次青创会,上一次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是2007年11月召开的。本次会议将总结近年来我国青年作家创作成就,研究当前青年作家队伍建设和文学创作的新情况、新特点,进一步明确青年作家在实现中国梦中担负的历史责任,促进青年文学人才队伍健康成长。为开好这次会议,中国作协和共青团中央组织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认真回顾总结工作,为会议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本次会议全国共有297名青年作家出席,其中女作家99人,代表平均年龄35.5岁。

  陕西省作家协会创联部王晓渭主任告诉记者,本次陕西有6位优秀青年作家代表参会,省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阎安带队,队员有范超、冯希哲、周瑄璞、梦野、杨则玮5人,其中周瑄璞、杨则玮两人是女作家代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来自曲江的作家范超说,作为西安青年作家赴京开会的唯一代表,我一定努力学习、珍惜荣誉、广泛交流,并自觉将会议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和创作中去。

  作者:章学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