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新闻联播》廖奔:作家要代表社会的良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2日16:08 来源: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廖奔:作家要代表社会的良心

  廖奔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专访时表示——

  作家要代表社会的良心

  9月21日,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专访。他表示,作家要代表社会的良心,作品应成为人民的精神支柱。

  作为各民族作家自愿结合的专业性人民团体,中国作协是团结引导广大作家繁荣文学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目前有国家一级会员 9000多名。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这支队伍的作用,廖奔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 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这对作家的创作提出了时代性的要求。作家不仅自己要坚守底线,而且肩负着化育民众的责任。作家要代表社会的良 心,成为社会的骨架,人民的精神支柱,作家要自觉地肩负起这一历史的责任,作家创作必须能够给社会增添正能量,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 样,丰富人民的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的精神需要。廖奔提出,眼下中国故事正在世界广泛传播,中国文学作品日益受到关注,中国作家一定要 把握时代脉搏,在建设国家软实力、塑造民族精神中发挥重要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