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舒群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0日14: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舒群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舒群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舒群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会场1
会场1会场2
会场2会场3
会场3会场4

  为纪念我国著名作家舒群诞辰100周年,由中国作家协会举办的“舒群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2013年9月20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主持会议。

  舒群(1913—1989),东北作家群著名作家,原名李书堂,笔名舒群。祖籍山东青州府,出生于黑龙江阿城县(现哈尔滨市)。建国后,曾任中国文联副秘书长、中国作协秘书长。主要作品有:短篇小说集《没有祖国的孩子》、《崔毅》、《我的女教师》、《毛泽东故事》等,中篇小说《老兵》、《秘密的故事》,长篇小说《这一代人》等。

  铁凝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舒群的文学道路和文学成就,对其文学创作中所体现出的思想性、战斗性和鲜明的现实主义风格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铁凝主席也对舒群在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方面的造诣以及深入工农兵生活的态度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张炯以及玛拉沁夫、黎辛、吴泰昌、关纪新、朱庆昌、刘妮、王科、马志飞等也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中国作协党组原副书记王巨才,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以及葛笑政、吴义勤、梁鸿鹰、施战军、叶梅、陈川、包明德、文日焕、赵志忠、束沛德、柳萌、郭娟、刘佳维、李霄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