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把握宣传重点 服务社会发展

——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6日09:39 来源: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各地各部门的学习贯彻持续深入。陕西、河南、辽宁、内蒙古、上海、云南、甘肃、河北等地召开常委学习会议,重庆、广西等地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宣传思想工作领导能力,以宣传思想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提出,要把握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立场、方法和策略,努力开创河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强调,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从内蒙古实际出发,扎实抓好当前宣传思想重点工作。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

  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提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要坚持“八个重视”,把甘肃的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强调,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推动事业长远发展、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执政基础的高度,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

  8月23日,福建省重要舆论阵地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省委书记尤权特意“出题目”,要求结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上党课。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主动权。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提出,各级党委负责同志要旗帜鲜明地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表示,总书记讲话切中要害,论述立意高远、透彻明了,也深感自己责任重大。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东区区委书记陈彦报表示,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做好社区网上舆论宣传引导工作。云南省临沧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德聪说,要不断创新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民群众投身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宣传部长李玲说,作为基层宣传工作部门,要首当其冲地担当起“两个巩固”使命,牢记“为民”主旨,增强基层宣传工作能力。黑龙江省外宣办副主任沙育超说,外宣工作要取得实效,就必须对时代观察入微,对报道把握得当,对媒体发展趋势清晰了解。天津滨海新区宣传部长石凤妍表示,当前各种思潮聚集,如何驾驭复杂局面、保持清醒政治头脑事关重大。

  “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基层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信心。”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宣传部长李瑞说。   

  浙江省东阳市退休职工章根弟表示:“如果长期被病态价值取向左右,只会导致社会沉沦、人人自危。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阳光驱散人们内心的阴霾。”

  (综合本报记者林治波、张帆、胡洪江、周志忠、朱磊、赵京安、江宝章、陈杰、朱虹、刘文波、庞革平、何勇、李增辉、王乐文、贺勇、郝洪、袁泉、顾春、刘志强、钱伟、冀业、王汉超、贺林平报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