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陕西作家书画院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6日09: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9月9日,陕西作家书画院成立暨首届作品展开幕仪式在西安举行。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彦、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蒋惠莉、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主持。

  据悉,陕西作家书画院是陕西省作协顺应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意愿,为丰富会员文化生活、拓宽会员发展领域所办的一件实事。陕西作家书画院的诞生,既为陕西作家搭建了一个施展书画艺术才华的平台,也使作家获得了追求翰墨之美与实现艺术跨越的新契机,对繁荣陕西的文学书画创作、促进书画理论研究、繁荣发展陕西文学事业和书画艺术事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意义。陕西作家书画院目前共有会员64名,院长由贾平凹担任,陈忠实、雷涛、蒋惠莉任名誉院长,史星文、方英文、吴克敬、龙云、远村任副院长。

  蒋惠莉介绍说,陕西作家书画院成立后,将结合陕西文学的整体工作,适时举办笔会、写生采风、交流创作、书画艺术研讨、展览、书画艺术讲座和培训等活动,不断丰富作家们的文化生活,在文学实践中激发作家们更多的创作灵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

  此次举行的书画展共征集到书画作品百余幅,经过认真筛选,展出会员们的精品佳作95幅。 (李子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