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0日16: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本网讯  9月8日,首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评选揭晓,并于南京大学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颁奖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批评家与南大学子一起,见证了这个属于30岁以下青年作家的文学盛典。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党组书记范小青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文学奖由《人民文学》杂志社和江苏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在江苏省委宣传部支持下致力于挖掘培养文坛生力军,是专门针对30岁以下年轻作家所设立的全国性文学大奖。此次获奖作者包括:中篇小说奖,王威廉;短篇小说奖,甫跃辉;诗歌奖,袁绍珊;散文奖,陆蓓容;文学评论奖,岳雯;特别文体奖(剧本),温方伊。同时还评出了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特别文体等体裁的提名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评选,长篇小说和非虚构文体出现了空缺。

  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梁勇、阎晶明、白烨、王明生、丁帆、徐兴无、吴俊、王彬彬、毕飞宇、张王飞、黄蓓佳、王朔、叶兆言、褚福金、汪政、贾梦玮、宁小龄、邱华栋、徐坤等。

  (刘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