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砚清推《中年革命》三部曲 再现中年人危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0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湖北著名作家砚清创作的表现中年人生存、发展危机及中年崛起的长篇小说《中年革命》(第一部),9日由重庆出版社出版并向全国发行。此前,砚清创作的长篇小说《抹黄》、《官家禁地》曾排名新浪等知名网站读书栏目前列。

  《中年革命》分为三部曲,总字数约100万字,大架构地表现某传媒集团中层干部林正英从中年危机到中年崛起的过程。第一部曲着重于男主人公林正英在中层升高层的过程中落选,事业的危机引起婚姻的危机;第二部曲则着重于林正英离婚后进行“中年革命”,遭遇美好的爱情,找到了同盟军,给想“革命”的中年人以希望;第三部曲着重于林正英事业的崛起和经历生活重创的前妻,也走上“中年革命”之路,给女性读者以启示。

  谈起创作感受,砚清将职场比作一口锅,“初入职场的人如同置身锅底的蚂蚁,朝任何方向爬行都是向上的方向,但是爬行到一定高度,再想往上攀爬就很困难了,这时人到中年,进入多事之秋,事业的危机往往还会引来婚姻的危机,是得过且过,还是奋力一搏,对每一个中年人来说,都是一道必选题。”

  砚清原名方先进,曾在湖北知音杂志社、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大家报刊社、爱情婚姻家庭杂志社、幸福杂志社担任编辑部主任、主编及编审等职。38岁那年,他也面临“中年人必选题”,最后辞职开始了自己的“中年革命”。(曹旭峰 曾汉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